菲律賓海防隊:向台漁船開槍時確有微笑 但非訕笑--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律賓海防隊:向台漁船開槍時確有微笑 但非訕笑

2013年06月04日08:27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昨天駁斥菲律賓媒體所稱在追逐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時“邊訕笑邊開槍”的說法,但坦承當時確實有人因其他事情微笑。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裡羅(Armand Balilo)表示,媒體報道與事實不符,廣大興28號漁船案發生當時,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很專業地處理狀況。

  發行量居菲律賓前3名的英文報紙《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2日在頭版頭條新聞中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海防隊員於5月9日在追捕廣大興28號時,“邊訕笑邊開槍”(laughed while firing)。

  巴裡羅說,錄像帶沒有拍到任何人訕笑,當時確有1名海防隊員發出微笑(smiling),但他是因為其他事情而笑。他強調,訕笑與微笑是兩碼子事。但巴裡羅不願透露這名海防隊員為何“微笑”。

  巴裡羅重申,海岸防衛隊也希望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盡快完成調查報告,以還原廣大興案真相,不管調查結果如何,海岸防衛隊都會依照規定做適當的處理。

  菲律賓已有多名官員在回答嚴肅議題時因微笑而惹議,但一名久居菲律賓的台商說,菲律賓人天性樂觀愛笑,通常並無惡意。(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