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一周聲音:台灣美食讓大陸失望了--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港澳一周聲音:台灣美食讓大陸失望了

2013年06月07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大陸沒在意台灣市場,我們表示個心意即可,兩地票房畢竟差太多嘛,但我們得了便宜就不要賣乖了,像蔡岳勛拍的大片,一定要大陸市場才養得起。”

  ——朱延平 台灣導演

  

  趙又廷和高圓圓出演的大陸影片《搜索》,近日抽中配額,6月底正式在台上映,但《北京遇上西雅圖》就沒這麼幸運。台灣對大陸影片實施“抽簽配額制”,每年隻有10部“中獎”的大陸影片可以在台上映。台灣導演朱延平因此炮轟台灣當局不重視大陸市場,增加大陸電影配額政策一直沒通過,而台灣電影在對岸累積票房可是比大陸電影在台灣多得多。

  

  

  “抱歉,親愛的大陸朋友們,台灣又讓你們失望了。和2011年5月那次如出一轍,台灣美食王國的形象又敗在食品添加劑上。”

  ——北鴻 台灣資深媒體人

  

  

  日前爆發的“毒澱粉”風暴讓台灣美食王國再度淪陷,被用作增加澱粉彈性的非法添加劑“順丁烯二酸酐”,滲透到了粉圓、芋圓類、板條、肉圓、豆花、粉粿及關東煮、天婦羅等等台灣小吃中。台灣媒體人撰文表示,大陸同胞一直不吝對台灣美食的贊揚,卻在游覽台灣時紛紛吃下有毒食品,繼“塑化劑”風波之后,台灣美食又一次讓大陸人失望了。

  

  

  “達賴和熱比婭紀錄片的事引起爭議都已過去,過程的爭議就像是小波浪一樣,仍會被大海所包容,高雄市與大陸的交流並沒有因此而停滯。”

  ——陳菊 台灣高雄市市長

  

  被稱為民進黨“南霸天”的陳菊,2009年赴北京上海推銷高雄世運會,在大陸受到熱情接待,但她回台后隨即邀請達賴訪台,並在高雄播映“疆獨”分子熱比婭的紀錄片。陳菊6月4日表示,高雄市對兩岸關系態度一向開放友善,她樂見兩岸城市多元交流,而達賴與熱比婭事件是“誤解”,這些誤解都已經過去了。

  

  

  “本地化若走向極端,排斥內地的一切,香港經濟會崩潰,樓價更會暴跌九成。內地與香港同坐一條船,任何一方都不能單獨離船。”

  ——雷鼎鳴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主任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日前發表世界競爭力報告,香港排名由去年首位跌至第三。雷鼎鳴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過去相當長時間因內耗喪失了很多機會。他警告,若按“本土派”主張香港要與內地切割,會對香港造成致命影響,屆時香港經濟將會崩潰,外匯儲備及市民本身儲蓄很快會用完,樓價更會暴跌九成。

  (閔?編輯)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