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發布2013台灣白皮書 稱台外資吸引力亞洲倒數--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美國商會發布2013台灣白皮書 稱台外資吸引力亞洲倒數

2013年06月07日08:2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7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美國商會昨日發布2013台灣白皮書,直指台灣外資吸引力大幅落后亞洲其他經濟體,以及若無核四台灣電力供應將面臨很大疑問等問題,強烈建議馬英九當局,應在“跛鴨效應”出現前,採取決定性行動,以奠定政績。

    美國商會會長余智敦指出,雖然台灣在全球競爭力調查中排名不弱,但台灣投資吸引力落后許多。美國商會舉例說,盡管台灣去年外來直接投資比前年增加6億,達到55.6億美元,但去年韓國已達到163億美元,顯示台灣在吸引外資投資的成果很不理想。

    近期台灣各界關注核能議題,余智敦透露,美國商會也非常關心。因台灣能源規劃是基於核四電廠能運作的供電預期,若核四經過“公投”真的決定不繼續興建,未來台灣在電力供應方面是否足夠,存在非常大的疑問。且若台灣無法以合理的成本持續提供充足的電力,未來隻能面臨經濟衰退的命運。

    美國商會提醒,馬英九第二任期超過一年,能夠奠定政績時間逐漸縮短。因此應趁著明年“跛鴨效應”發酵前,作出積極行動,以奠定政績。(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