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烏龍掀民進黨內訌 蔡英文暗批蘇貞昌道歉--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會計法"烏龍掀民進黨內訌 蔡英文暗批蘇貞昌道歉

2013年06月07日08:4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針對“會計法”修法過程疏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6日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6月7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會計法”修法重大爭議,輿論批判涌向民進黨,支持者幾乎要把黨中央的電話打爆,揚言退黨、燒黨証﹔部分挺綠媒體更罕見地炮口對內,暗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必須引咎辭職。

    而前主席蔡英文一席“民進黨要負責,別讓民眾信心崩盤”的談話,終讓蘇貞昌擋不住壓力,低頭道歉止血。

    蔡英文:民進黨要扛起責任

    繼“立委”趙天麟周日向柯建銘開炮后,“立委”葉宜津昨天發動“立委”聯署復議,政論節目前晚起更群起圍攻柯建銘,基層甚至出現“倒柯”聲浪。

    蘇貞昌眼見火勢不停歇,隻好臨時決定致電江宜樺,透過“江蘇會”重申復議立場,其后向社會公開道歉﹔未料,下午親綠call in節目又續轟民進黨,蔡英文更發難直指“這不是文書疏失,而是迫在眉睫的價值危機!”隔空吁蘇“扛起責任,不要讓民眾對我們的信心崩盤”,讓民進黨中央與黨團承受莫大壓力。

    其實,查閱“會計法”修法的提案記錄,國民黨“立委”隻提民代除罪、未提教授除罪﹔民進黨“立委”則是隻提教授除罪、未提民代除罪。藍綠立場原本壁壘分明,卻因“立法院”休會前最后一夜朝野協商的暗渡陳倉,讓一切亂了譜、跑了調,結果提案的藍營作壁上觀,放水的綠營卻成箭靶。

    蘇柯危機控管備受質疑

    “民代除罪”的社會觀感原已夠差,后來因一字之差的“教授受罪”修法疏漏,更讓民間的不滿聲浪涌向“立法院”。這股壓不住的民怨,讓不少人按耐不住起而攻之,也有權斗考量者逮到機會借題發揮,讓蘇、柯兩人不得不尋求解壓出口。

    因此,談了許久的“江蘇會”突然成局,曾說過“已無復議問題”的柯建銘也回心轉意。蘇明知江宜樺無意復議,仍親自拜訪﹔柯深知復議難如登天,還是照提﹔兩人都是為了危機停損,把這個燙手山竽丟回給國民黨,要把所有的姿態做足,進行危機控管。(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