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調查團人員舉行閉門會議 比對証據討論槍支數目--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菲調查團人員舉行閉門會議 比對証據討論槍支數目

2013年06月07日09:0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菲雙方調查團人員昨天召開了將近6小時的閉門會議,就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擊事件的調查發現交換意見,並比對証據,討論包括事發地點認定及涉案槍枝數目等技術性議題。

  台灣調查團6人昨日上午低調抵達馬尼拉,下午2時30分抵達菲律賓國家調查局,與菲律賓舉行閉門會議,由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曼德斯(Virgilio Mendez)主持,“台灣駐菲代表處政務組組長”林東亨、“調查局駐菲聯絡官”陳志斌,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與會。

  晚上約7時30分,雙方人員利用會議空檔與媒體記者見面。

  台“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說,雙方正在比對証據,尚無初步結果,盼大家耐心等候。

  曼德斯則稱,雙方調查小組初步厘清了一些証據差異,例如涉案槍枝數目,台灣原認為是22枝,經菲律賓澄清后確認隻有15枝。他說,菲律賓正在趕寫廣大興案調查報告,但因仍在等候台灣翻譯並認証的相關書証,因此調查報告可能下周才會完成。

  曼德斯指出,雙方雖會依証據強弱修改調查結論,但不會強要對方接受己方的調查結果。他並澄清,雙方也沒有在同日公布調查報告的協議。

  1名與會人士透露,雙方人員已就事發地點的認定達成共識,但在管轄權方面或有不同解讀。

  台灣調查團是由楊婉莉及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帶領,預定於今天下午或傍晚返台。(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