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漁船案若還被害人公道 將撤對菲11項制裁--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台漁船案若還被害人公道 將撤對菲11項制裁

2013年06月07日09:1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7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廣大興28號”台菲漁業糾紛調查仍進行中,馬英九6日表示,如果可以得出一個合理結果,還被害人公道,可以撤銷11項制裁措施,雙方關系還能更增進。

    馬英九昨日接受日媒訪問時指出,此次漁業糾紛,其實已經超越一般漁業糾紛的規模,因為菲律賓的海岸防衛隊,用機槍與自動武器掃射我們的漁民,造成漁民死亡、漁船失去動力而漂流,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殺人事件。所以事情發生后,由於一直未得到滿意的回應,台當局提出了11項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菲勞申請等,並由“海巡署”與台軍組成聯合行動編組,進行強勢的護漁工作。到目前為止,雙方的調查已經大致告一段落,正在進一步整理結論的階段,希望這個階段能趕快結束,讓雙方關系恢復正常。

    他說,從已經公布的案情來看,台漁船是在雙方“重疊經濟水域”捕魚,並不是在菲律賓的領海。其次,漁船本身沒有武裝,也沒有任何沖撞菲律賓公務船的行動,且菲律賓公務船比我漁船大6倍。第三,我們認為這個行為本身已經構成故意殺人,因此不管是家屬或者是台灣民眾,都希望能夠真正還家屬一個公道。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