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七彩雲南寶島行”交流參訪活動在台北啟動

2013年09月18日19:0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9月18日電(記者吳亞明、王平)今天上午,“七彩雲南寶島行”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和滇台兩地各界人士出席。

應中國國民黨中央的邀請,秦光榮17日率團抵台,展開為期7天的“七彩雲南寶島行,中秋訪友敘鄉情”交流參訪活動。

吳伯雄在致辭時表示,兩岸之間有兩道橋梁,經濟合作是手攜手,文化交流是心連心,雲南省跟台灣之間,無論是經濟合作或文化交流,都有足夠誠意與實力推動。

秦光榮表示,雲南與台灣合作有很強包容性、互補性和廣闊的發展空間。雲南具有獨特的自然資源優勢、顯著的區位優勢和惠台的政策優勢,為台企台胞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台灣管理先進、技術實力雄厚、教育發達,在全球有著較強的競爭力,是雲南需要學習和借鑒的。他期待這次寶島之行能為滇台深化合作找到更多的突破口和切入點,在更高的起點上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秦光榮說,當前,作為國家戰略的橋頭堡建設正加緊實施,滇中經濟區列入了國家規劃,中國-南亞博覽會落戶昆明,泛亞鐵路等重大項目已經啟動,滇台合作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戰略機遇。我們將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為深化滇台合作創造良好條件。秦光榮希望廣大台商台企抓住機遇,不斷擴大在雲南的投資合作,並借助雲南的“橋頭堡”建設平台,全面走向東南亞、南亞市場。

啟動儀式上,滇台兩地業者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

據悉,雲南省此次來台交流的總規模約200人,除主體團外還包括涉及教育、科技、文化、農業、旅游、金融、貿易、民航、民企等領域的9個分團。在台期間,交流團將在台北、新竹、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地進行交流參訪,與台灣各界人士和基層民眾廣泛接觸,交換對加強雲台兩地交流合作的建議和意見。

中秋節那天,秦光榮一行將前往在台雲南籍同鄉較為集中的桃園縣,看望、走訪鄉親,參加獨具雲南民族特色的“長街宴”,進行兩岸鄉親中秋大聯歡。在台期間,交流團還將赴屏東,與台灣少數民族共同舉辦兩岸慶豐年儀式及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

據了解,來自雲南26個民族的代表將先后在桃園、高雄、屏東舉辦多場文藝演出,為台灣民眾獻上風格獨特的民族文化盛宴,展現豐富多彩的雲南民族文化,體現中華民族大家庭同根同源一家親的親情。

17日,秦光榮分別拜會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和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蕭萬長。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