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說明“鍘王心路”見效 民調升至21.47%

2013年09月22日08:15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馬英九9月8日在其官邸召開記者會,稱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上“恥辱的一天”,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他無從回避,必須挺身而出,捍衛台灣民主法治。左為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右為台“行政院長”江宜樺。(圖片取自網絡)

    台“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爆發后,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施政滿意度一度跌至9.2%。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說明處理這一事件的心路歷程后,最新滿意度民調翻升至21.47%,但前后者為不同媒體所調查。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9月6日,台特偵組召開記者會,揭露這起關說案,王金平正在馬來西亞為女兒補辦婚宴。9月8日,馬英九召開記者會強調,“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

  9月10日,王金平返台發表聲明,不認關說、不辭“院長”、不會退黨。9月11日,國民黨考紀會決議作出撤銷王金平黨籍處分。

  9月13日,法院裁准王金平假處分請求,暫時保住黨員、不分區“立委”、“院長”身份。9月16日,國民黨律師團向台北地方法院抗告。

  台灣年代電視9月13日至14日電話民調,馬英九滿意度9.2%,創歷來媒體民調新低紀錄。

  9月17日,馬英九借由中天電視台專訪,對外說明鍘王原委,網絡、電子、平面媒體跟進報道。

  9月14日至18日,台灣《蘋果》電話語音輔助民調,馬英九滿意度躍升至21.47%。

  不過,陪同馬英九召開記者會且對王金平發出評論而卷入政爭風暴的台“行政院長”江宜樺,兩次民調滿意度分別為19.4%、19.84%,維持較低迷狀態。(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分享到:
(責編:武紅利(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