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民調攀升至21% 藍營:盼回歸王金平案

2013年09月22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親上火線說明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的心路歷程后,民調從9%攀升至21%。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表示,馬英九處理王金平關說(說情)案時,民眾一面倒抱怨,民調結果與現況似乎有點落差﹔另一藍營“立委”則說,當馬英九把事情講清楚,民調就會回升,顯示老百姓還是很痛恨關說。

  馬英九日前接受電視訪問,似乎挽回一點聲勢。一名台灣中南部藍營“立委”表示,最近跑基層,感覺司法關說所引發的爭議稍微冷下來了,“民眾罵聲變少”,轉而期盼事件快落幕,立法機構議事順利運轉。

  一名不具名藍營“立委”指出,當初馬英九急著要撤銷王金平黨籍,全案又有非法監聽疑慮,導致老百姓反感。不過,馬英九后來上電視“把事情講清楚”,如今民調回升,接下來事情仍然會回到關說案身上。

  廖正井指,過去美國牛肉、第四核電廠爭議,基層藍營支持者正、反兩派意見都有,從馬英九處理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涉關說案時,民眾卻一面倒的抱怨,支持馬做法的“一個人都沒有”。

  一名資深藍營“立委”曾私下向馬提議,一旦立法機構紀律委員會調查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勢必會牽扯到王金平,能否以“紀律委員會替代法律訴訟,讓事件落幕?”不過,馬英九態度強硬,堅持“司法紅線,絕對不得跨越”,訴訟會打到底,不輕易撤回。

  藍營人士分析,政治手段解決關說安爭議,現階段似不可行。據了解,榮譽主席吳伯雄等藍營大老,一直未放棄,頻頻居中協調,盼關說案別造成藍營分裂。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勸馬英九、王金平會面,他說,在行政倫理上,王金平可主動提出“馬王會”,兩人當面溝通、厘清疑慮,到時候再決定是否撤回法律訴訟。

  一名藍營“立委”建議,黨中央應先撤回抗告,給王金平一個合法、正當的調查程序,若立法機構紀委會調查結果証明,王金平若真有違法關說,再決定撤銷王的黨籍也不遲。

分享到:
(責編:武紅利(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