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莫言談對寶島的印象:台灣亂隻亂在“立法院”

2013年09月22日10:2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昨日表示,在大陸看台灣是一團亂象,來了才發現,亂隻亂在“立法院”,亂在小小的圈子裡。

大陸作家莫言為新書“盛典”赴台宣傳,昨天在台北舉辦新書發表會,這本書是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后首部作品,以13篇親筆日記、7篇演講、8篇訪談、65張照片,記錄他獲獎之旅的領會,以及成長與寫作的點滴,藉此書能窺見莫言以農村之子登上諾貝爾殿堂的真實故事。

莫言這幾天由南到北走遍全台,過去也多次赴台的他,昨天講起對台灣的印象時表示,在大陸看台灣是一團亂象,總以為台灣民眾生活在火深火熱中,道德水平下降得很可怕,例如牛奶添加不該添加的東西,但來了之后發現,亂隻亂在“立法院”,亂在小小的圈子裡,老百姓還是充滿友好、友愛精神,道德水平非常高,他非常感動。

莫言舉例說,昨天他去台北故宮參觀,看見台北故宮很多導覽員是完全義務、志願的志工,義務為游客講解,這過程對這些導覽員也是升華的過程,台灣社會各界都存在這樣為理想奉獻的精神,大陸也一貫提倡服務精神,這種基本精神是相通的。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肖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