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湖南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周”成果豐碩

2013年09月23日00:3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9月22日電(記者吳亞明、王平)今天,“2013湖南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合作周”在這裡完滿落幕,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又聲表示,此次合作周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一是“湖湘文化精品展”大獲成功。從9月18日下午3點至9月21日下午6點,3天多時間,湘書、湘繡、湘茶、湘瓷、湘影等五個板塊的展覽共開展專場表演48場次。盡管遇上台風影響,但觀眾熱情不減,展覽共接待觀眾約18000多人次,簽名留言約2200多條。

二是湖南優秀電視節目展播首開先河。合作周期間,湖南廣播電視台與台灣中天電視台合作,連續4天在中天娛樂台晚間時段展播《天天向上》、《奇舞飛揚》、《快樂男聲》等4組優秀電視綜藝節目,給中秋期間的台灣民眾送上了快樂湖南的娛樂大餐。湖南廣播電視台台長呂煥斌希望兩岸的管理部門放寬政策,為兩岸的影視產業合作、人員往來打造綠色通道,讓資金、市場等能自由流動。他強調,兩岸影視業者從來就不是對手而是伙伴,彼此真正的挑戰,是如何把共同的文化市場做大,使中文電視產品,取得和第二大經濟體相匹配的地位。中天電視台知名主播盧秀芳表示,此次電視展播為兩岸媒體交流合作開創了新的模式,創下了收視佳績。

三是官產學研深度交流。合作周期間,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台灣島內文創園區、企業代表圍繞搭建湘台文化橋梁、共興創意產業集群主題,深入探討了湘台文化創意產業交流合作的優勢、途徑和辦法,分析了湖南與台灣文化創意產業中的“官”、 “產”、“研”、“銷”的互補、互動和互利互惠。

四是合作成果斐然。在湖南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上,新北市鶯歌區與長沙望城區、長沙文化產業協會與台灣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長沙天心文化產業園與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簽訂了合作備忘錄。此外,湖南廣播電視台與台灣TVBS電視台簽署合作備忘錄,湖南湘繡城等一批湖南文化企業與台灣相關企業達成合作意向,望城區與鶯歌陶瓷鎮達成十多項合作協議,湘繡湘瓷湘茶分團與台灣50多家相關企業機構建立聯系,初步達成合作發展或代理營銷意向。

分享到: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