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可能性大增

2013年09月23日08:3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3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一直被藍軍視為參選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連勝文,之前對於參選與否一直不肯鬆口。但是據了解,連勝文最近曾私下感嘆,“我不去找政治,政治都要來找我”,顯示對於參選已經開始有另一番思考,投入選舉的可能性大增。

    2010年槍擊案發生后,家人就一直反對連勝文再投入政治。連勝文近來也極少參與政治相關活動,僅在日前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時,曾出席幾場黨代表的活動。

    藍軍基層相挺 連勝文吃驚

    連勝文友人表示,雖然連勝文出席拉票的場次非常有限,但是藍軍基層對他的愛護與鼓勵,仍讓連勝文感到“很吃驚”。

    該友人表示,連勝文對於參選的考量,一直在公益與家庭之間拔河,一方面考慮自己從政能夠做些什麼事、對公眾帶來多大的益處﹔另一方面也考慮對家庭和家人的影響。

    9月10日王金平返台當天,連勝文原本想要親自到機場接機,向這位長年照顧自己的長輩致意。但由於當晚已經安排了和妻子蔡依珊一起拍攝廣告,也不希望引起外界過多的聯想,所以最后請中常委李德維替自己去接機。

    不去找政治 政治也來找我

    親近連勝文人士不諱言,目前的情況是,連勝文即便不參選,政治可能還是會影響他的家庭和家人,這讓連勝文在參選問題上,開始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向,“既然政治來找我,我就要正面去面對。”

    據指出,連勝文目前尚未做最后的決定,依照國民黨提名時程規劃,大概要在農歷年前后才會討論人選,連勝文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思考。

    目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蔡正元都已經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但因兩人與連戰的關系都相當深厚,連勝文方面評估,如果連勝文決定參選,應該還有協商的余地。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