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立夫文教設立學術獎 鼓勵台灣失智症研究

2013年11月17日19:3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陳林穎曾女士(中)、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前任理事長傅中玲(左一)、現任理事長黃正平(左五)與獲獎者一起合影。吳亞明攝
陳林穎曾女士(中)、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前任理事長傅中玲(左一)、現任理事長黃正平(左五)與獲獎者一起合影。吳亞明攝

人民網台北11月17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上午,台灣的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將“立夫學術獎”中的“失智症醫藥研發學術獎”頒發給了8位從事失智症研究的博士研究生。立夫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林穎曾女士再次呼吁台灣社會各界重視老年及早發性失智症問題,鼓勵相關研究,希望台灣在失智症醫療和照護方面能有突破性的方法和更好的環境。

據了解,目前台灣約有19萬人罹患失智症,到2046年,失智症患者將達到65萬人,失智症將取代癌症,成為台灣社會未來最棘手的醫療問題。

從四年前開始,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就在“立夫學術獎”中設立“失智症醫藥研發學術獎”,鼓勵碩博士研究生深入研究失智症醫療與照護,激勵研發突破性的藥物、非藥物性的治療及照顧方法。截至目前,已經有30位島內外的碩博士研究生獲獎。

林穎曾女士表示,失智症人口的增加不但影響家庭,家庭成員也可能為了照顧家人影響工作,進而造成社會生產力的損失,所以“失智症照護者”,與“失智症患者”同等重要,呼吁社會更重視此一問題。

分享到:
(責編: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