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十大關鍵字評說2013台海風雲:真真假假這一年

2013年12月26日08:0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導語:回顧2013年,台灣島內風起雲涌,不論是政壇還是民生都波折不斷。食品安全問題連環爆,從毒澱粉到黑心醬油,一樁樁“毒”聞讓人恐懼﹔王金平涉關說掀政壇震蕩,國民黨內爭議讓人雲裡霧裡,恐怕還要鬧到明年去。今年台灣民眾票選出“假”作為年度代表字,小編也精選十大關鍵字,展現這一年台灣的社會面貌與心靈風景,解讀台灣的政壇風雲與民生現況。

資料圖

    震:王金平涉關說 掀政壇震蕩

    台灣政壇9月大震蕩,台“立法院長”王金平被疑涉入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涉關說一案,牽扯出違法監聽、司法濫權等一連串爭議。在王金平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之后,隨即便向法院提起“確認國民黨員資格存在”的民事訴訟,9月13日獲法院裁准保留黨籍的假處分,暫保“國會”議長的資格。因馬英九在事件揭露伊始,曾召開記者會譴責王金平“已不適任‘立法院長’”等言論,導致關於“馬王不和”說法甚囂塵上。

    事件回顧:   

    黨籍確認訴訟冗長 恐拖過王金平“立委”任期

    馬英九提解決王金平黨籍案黨內解決三條件

    王金平獲法院裁准暫保國民黨黨籍 法律攻防未終止

    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 關說丑聞續掀台灣“政壇風暴”

    “關說”疑雲籠罩台灣政壇 牽涉多名政要

分享到:
(責編:萬佳佳(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