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陈水扁若呼风唤雨 苏贞昌蔡英文怎么办?--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报:陈水扁若呼风唤雨 苏贞昌蔡英文怎么办?

2013年05月29日0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重回民进党一事,民进党代表已超过400人连署支持,看来势所当然。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5日发表评论指出,对陈水扁再入党有意见者,岂只是许信良一人,蔡英文、苏贞昌何尝不是有看法?陈水扁今后在民进党内呼风唤雨,谁也拿他无可奈何,包括苏、蔡、谢。

  评论摘编如下:

  因贪污而入狱的陈水扁重回民进党一事,在扁系“立委”陈唐山的积极运作下,现有的562位党代表中,已超过400人连署支持,可说是势所当然。剩下的问题,只是要给党中央留点面子,勿让苏贞昌主席太过难堪。

  5月22日,民进党“中常会”通过“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的提案,有关陈水扁再入党一事,不在25日举行的“全代会”上处理,改循重新申请入党的途径,向地方党部递交申请书即可。23日下午,扁已向台北市党部提出申请,6月初就获许可。

  对于陈水扁的班师回朝,前主席许信良大表反对,连日高分贝向党中央喊话,“绝对不能让陈水扁恢复党籍,更不能让陈水扁入党在党代表大会做成决议”。他还说,如果扁重新入党,民进党“2014及2016就不用选了”,这是很严重的事。

  许信良认为,陈水扁迄今未对其犯行认错,更没有道歉,一旦重回民进党,中间选民势将弃绿而去,不利于未来的选战布局。许信良近来与前主席蔡英文较为接近,似乎说出了她心理的话,纵使小英没有对此表态。

  其实,对陈水扁再入党有意见者,岂只是许信良一人,蔡英文、苏贞昌何尝不是有看法?“新潮流系”理论大师林浊水日前就力陈,民进党若是迎回陈水扁将造成很大的伤害。谢长廷虽以照制度走来回应外界询问,但心里想法又如何?

  尽管有一些杂音,但“扁系”人马认为不足惧哉,因为从连署一事上,他们已看出敢公然反对者不多,反扁者只是私下干谯罢了。也因此,陈唐山才会有恃无恐,寻求在“全代会”上提案,恢复陈水扁党籍。

  陈唐山最后虽撤案,但其用意很清楚,就是要为陈水扁彻底地“漂白”,让他从司法定谳的贪污犯,变身为当局迫害的政治犯。果真如此,陈水扁今后在民进党内呼风唤雨,谁也拿他无可奈何,包括苏、蔡、谢。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