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揭秘马英九专用"逃生车" 可供紧急避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揭秘马英九专用"逃生车" 可供紧急避难

2013年05月28日15: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今天参加“政军兵推”演习,首度搭具快速机动力、最高时速100公里的云豹装甲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今天参加“政军兵推”演习,首度搭具快速机动力、最高时速100公里的云豹装甲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人民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参加“政军兵推”演习,首度搭具快速机动力、最高时速100公里的云豹装甲车,从办公室前往位于大直的政军指挥中心。

    接近中午12时支援警力在博爱路交通管制,5辆台湾产云豹装甲车12时11分时在马办后方停车,多名警戒兵在车旁警戒,马英九12时14分上车。云豹装甲车前后分别有警车开道与押后,车队在12时16分离开前往大直指挥中心。

    云豹八轮装甲车(CM-32)2002年完成首辆雏型,因钢板质量问题推迟量产时间,2011年起开始小批量生产。云豹装甲车量产计划以“迅驰专案”代号编列预算,预定以9年编列新台币570亿元采购638辆。

    2011至2012年共生产65辆云豹装甲车,台“国防部”日前指出,操作至今无裂纹情况,全案量产期程预定在2019年完成。

    目前云豹装甲车在机步234旅、装甲兵学校与步兵学校等单位都看得到,还包括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专用的“万钧车辆”。所谓“万钧车”是指台湾当局领导人发生紧急状况时逃生所乘坐的车辆,可在2分钟内将马英九载离办公室,提供最安全保护。

    云豹装甲车可藉快速机动力、装甲防护力与强大火力,迅速运输战斗部队到作战地区,执行反登陆、反空(机)降作战任务,歼灭进犯敌军。

    云豹装甲车长7.5公尺、宽2.7公尺、高4.3公尺、重量23吨、马力450匹、涉水深度1公尺、巡航里程600公里、垂直攀登70公分、最高时速100公里、乘员装载9人,可抵挡7.62公厘穿甲弹。(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