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望台湾方面尽早修改针对大陆籍配偶的歧视性政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望台湾方面尽早修改针对大陆籍配偶的歧视性政策

2013年05月29日11: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刘洁妍 刘融)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有记者提问,请您介绍一下目前两岸婚姻的情况。最近台湾方面要调整针对大陆配偶的一些不合时宜的规定,却因民进党和台联党的阻挠而搁浅,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发言人杨毅表示,自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迄今已经有34万多对两岸居民登记结婚,组建家庭。仅2012年在大陆登记的两岸居民就达到了约10500对。两岸婚姻家庭将两岸同胞的感情、亲情和血脉连接在一起,对于维系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稳定,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我们也多次讲过,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尽早调整、修改针对大陆籍配偶的歧视性政策,维护大陆配偶的尊严与权益,为在台两岸婚姻家庭和谐幸福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和条件。台湾的一些势力出于政治目的,不断地加以干扰阻挠,这不得人心,有违人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