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家支援老区教育公益活动举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书画家支援老区教育公益活动举行

2013年07月13日1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吴亚明)今天下午,“共绘中国梦 情牵山里娃——两岸书画家支援老区教育公益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来自两岸的书画名家欢聚一堂,以长城和日月潭为主要内容,绘就一幅山水长卷,借画抒怀,共同抒发中华儿女对于实现中国梦的热切期盼,也表达着对老区基层教育的殷切关怀。

活动由人民政协报社主办,北京台湾城(筹)、北京金旺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台湾南投县政府、台湾屏东县美术协会、台湾华夏丹青文化协会协办。

北京台湾城负责人、北京金旺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瑞先介绍说,今年1月,由在京台商和“北京台湾城”员工组成的二十余人的慰问团,冒着数九严寒从北京来到太行山深处的革命老区河北省阜平县慰问,向该县龙泉关镇小学300余名师生赠送书刊、文具和手套,又到骆驼湾村为每家每户送上崭新的棉被。自此,一根红线系在革命老区和两岸同胞之间。

作为那次爱心活动的延续,“同绘中国梦 情牵山里娃两岸书画家支援老区教育公益活动”由两岸书画家共同创作一幅水墨长卷,主题是“长城和日月潭”,表现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表现两岸对一个共同中国梦的美好向往。作为两岸同胞的亲情见证,这幅长卷将由“北京台湾城”收藏。为了将这份爱很好地延续下去,“北京台湾城”将为阜平县龙泉关镇小学捐建五间电教室。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