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关系当前处于最和平稳定时刻--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两岸关系当前处于最和平稳定时刻

2013年07月15日14: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默哀。

    人民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 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纪念追思仪式”,除向二二八、白色恐怖事件受难者家属、本人、遗属鞠躬致歉外,也颁发回复名誉证书,与会者并默哀1分钟,表达追思。马英九说,他上任后,大幅度增加两岸和解与合作,盼为台湾带来永续和平与繁荣。

    受难者冯守娥说,当年,同属中华民族的两岸同胞,不幸走了数十年的对立之路,也导致两岸数百万家庭的残破及生命的流逝。对此,恳切呼吁马英九正视两岸和平的真正内涵;两岸必须永远和平,永远不要再战争。

    马英九稍后致词时回应。他在2008年上任后,6月初就与大陆恢复中断了将近十年的制度化协商,至今已签了19个协议,涵盖人民生活的各个层面。两岸也因为这样的关系,大幅度和解与合作,使得两岸关系当前处于最和平跟最稳定的时刻。

    马英九说,台当局也正在推动两岸互设办事处、深化跟扩大交流合作,乃至于修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都是为了制度化的作法,“我一直都相信制度,相信建立制度比个人的态度更重要”;台当局一步步地把两岸关系建立在一个稳定的结构上面,“不论以后谁来当政都要这样走,我相信才能够为台湾带来永续的和平与繁荣”。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