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高票当选国民党中央委员 人气直逼黄昭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胜文高票当选国民党中央委员 人气直逼黄昭顺

2013年08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2013台北101国际登高赛当天,台北市长郝龙斌(左)与连胜文(右)寒暄致意。

    人民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昨天选出第19届中央委员210人,“立院”系统当选21人,其中“立委”黄昭顺拔得头筹;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副总召连胜文排名则开出第3名的佳绩,被视为参选台北市长的“起身炮”。

    国民党第19届中央委员选举,共选210位中央委员、105位候补中央委员;由1685位全台党代表选举产生,投票率93.98%。这次党主席马英九提名210人当中,177人当选中央委员。

    连胜文连人气直逼黄昭顺

    新任中央委员,“立院”系统大赢家,共当选21人,包括黄昭顺、杨琼璎、吕学樟、林沧敏、张嘉郡、纪国栋等人。不过,还是有“立委”李贵敏、陈碧涵2人因为起步太晚,落入候补中委名单。除“立院”系统“命中率”超高,现任票选中常委共有32人上榜。

    此外,被外界视为角逐台北市长热门人选的连胜文,挟着党内高人气,排名从上一届的第11名往前冲至第3名,直逼党内常胜军黄昭顺等老前辈。接近连胜文人士表示,目前还在思考参选问题,但党内这样的“鼓励”应该会被纳入。

    张通荣排名大幅下滑

    在县市长方面,彰化县长卓伯源、苗栗县长刘政鸿排名成绩分别为第28名、第30名;近来遭“监察院”弹劾未过的基隆市长张通荣,原本获党中央提名排序第34名,但选举得票则掉至第173名,仅拿下327票。

    “我本来以为张通荣会落榜!”一名党务主管坦言,张通荣近来争议不断,加上投票前夕又上演“监察院”弹劾表决,党内就有不少人看衰他会落选。最后开票结果排名掉到后段班,也算是差强人意。

    “行政”系统方面成绩也不尽理想。包括“内政部”政务次长萧家淇、“环保署长”沈世宏、“政务委员”林政则,排名分别为第83、109、117、203名;前“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仅进入候补名单,排名291名。

    沈庆京兄弟双双当选

    此外,在政治家族方面也都有斩获,沈庆京、沈庆光兄弟档双双当选,排名分别第108、20名;政治第二代也有多人进榜,包括荣誉党主席吴伯雄之子、台北市议员吴志刚第45名,政策顾问郑永金的儿子郑朝瀚第53名、资政赵守博的儿子赵世聪第118名。

   根据党中央规划,9月7日将进行中常委改选,当选中央委员就具有参选中常委资格,并将选出32席票选中常委;9月29日于孙中山纪念馆召开第19届全台党代表大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