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鼓励两岸和平论坛促进两岸民间政治对话

2013年10月16日10:2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人民网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贾文婷 武红利(实习))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在会上表示,由两岸14家民间团体和学术机构共同发起举办的首届两岸和平论坛,为新形势下开展两岸民间政治对话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出席论坛研讨的两岸120多位学者和有关人士具有不同背景,有较广泛的代表性。论坛共同举办单位签署发表了《首届两岸和平论坛纪要》,充分肯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到两岸主流民意认同,就两岸关系的重大问题表达了共同认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值得重视。同时“纪要”也表示,对两岸关系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还应继续深入探讨,将邀请两岸学者组成课题小组,开展共同研究,这种积极努力值得肯定。

范丽青表示,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和平论坛继续发挥两岸民间政治对话重要平台的作用,促进两岸智库和各界的有识之士加强沟通研讨,不断积累共识,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