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0后女兵将驻守南沙太平岛 纳入迫击炮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90后女兵将驻守南沙太平岛 纳入迫击炮班

2013年05月29日08: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军将首次有女兵驻守南沙太平岛、东沙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针对台军在南沙太平岛的防务缺乏志愿役士兵新血,台湾“海巡署”有6名女性志愿役二等兵志愿前往南沙太平岛、东沙岛服务,现正在台湾陆军步兵学校接受81迫击炮、120迫击炮水平计算兵训。她们中大多数为90后。

  6女兵纳入迫击炮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台湾“海巡署”内部计有21位志愿役士兵,志愿前往东、南沙服役,其中有11人愿前往太平岛,10人愿前往东沙岛;其中又包括6名女性二等兵,有3名女兵志愿前往太平岛服务,女性人数占近三分之一。

  这6名女兵目前正在位于高雄凤山的台湾陆军步兵学校接受5个星期的迫击炮水平兵训练,下个月完训后将分发台湾“海巡署”东、南沙指挥部。

  下个月预计分发太平岛的女兵,1994年次的颜茜文、严宣兰与1989年次的林姿婷。预计分发东沙岛,则有1993年次的王芷芸、1994次出生的李明真、刘晏瑄。他们登岛后的主要任务,将纳入以男性为主的迫击炮班,在炎热气候里执行守岛任务。

  据报道,迫击炮“水平计算兵”是炮班的一员,任务是在迫击炮进行射击时,进行弹道修正的任务,是迫击炮能否有效、准确攻击的灵魂角色。这6名士兵目前在步兵学校的受训状况良好。

  太平岛规划女寝室专区

  台湾“海巡署”指出,过去东沙岛曾有一位女性医官,但南沙太平岛过去不论在海军陆战队或“海巡署”驻守年代,从未有女性官兵登岛服役,颜茜文等3人将是第一批登上太平岛驻守服务的台军女性官兵。目前岛上已规划安排女性寝室专区。

  此外,台湾“海巡署”已向台当局“行政院人事总处”呈递“海巡东南沙外岛薪资加给调升案”,争取将志愿役官兵东沙岛外岛给与,由现行9790元(新台币,下同),调高为1.2万元,南沙太平岛外岛加给,则由现行1.236万元,调高为2万元。若获通过,在太平岛服役的二等兵,未来每月薪资可达近5万元。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