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撤销王金平党籍 将失“立法院长”宝座

2013年09月11日12:0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金平10日在机场发表声明。

    人民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1日上午前往国民党考纪会递送陈述书、澄清关说疑云,但在马英九展现“拔王”决心下,考纪会在开会2小时20分后,果然做出撤销王金平党籍的处分;换言之,王确定丧失不分区“立委”的资格,将离开已经坐了10多年的“院长”宝座。

    国民党考纪会上午9时30分开会讨论王金平案,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抢在开会前1小时、上午8时30分在国民党党部一楼中山厅召开记者会。对于王金平昨晚的记者会,他表示“相当失望”,并认为“王金平已不适任‘立法院长’”,并呼吁党员同志必须站在大是大非这一边。
 
    “国民党如果不能够做出撤销党籍以上的处分,解除王金平不分区‘立委’的资格,让王金平离开‘立法院’。我们等于是选择默许司法尊严被继续的践踏。”由于马英九的态度已经很明确,考纪会如何处理王金平,在开会前几乎已经定案。
 
    王金平今天上午约9时40分抵达国民党党部,现场大批媒体挤得水泄不通,王金平好不容易进入电梯,他没有多表示意见,只对着媒体挥挥手说,“我要进去开会了!”王金平在递送一份陈述书后就离开党部,主要内容是强调他忠贞爱党,绝对没有违反党纪,“对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希望考纪会了解事实。

    >>>回顾马英九和王金平亲密合照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沈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