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兴28号”案平行调查 台湾追凶枪菲听尸检报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广大兴28号”案平行调查 台湾追凶枪菲听尸检报告

2013年05月28日0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彦良(右二)等台湾调查团成员,昨晚由“台驻菲代表处”官员陪同,赴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开会沟通调查事宜。(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广大兴28号渔船遭枪击案菲律宾调查团抵台,第一站到台湾法医研究所听取剖验死者洪石成遗体过程,拿到中文版剖验报告相关资料;菲律宾同时将菲船上每支枪试射后三颗子弹、弹壳样本交给台湾刑事局比对弹道。

为了调查此案,台菲双方昨分别派出八人调查团展开平行调查。台湾的调查团成员包括屏东地检署检察官曾士哲、刘嘉凯、书记官张宏瑞,刑事警察局国际刑警科组长李佳进、技正李经纬、测谎专家林故廷等六人。另外,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彦良及刑事警察局联络官已经前往菲律宾,由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局长接见,讨论细节。

台湾调查团今天将查验涉案的公务船只,明天询问证人、被告嫌疑人和查看录像带。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国际处处长德干佐(Daniel Deganzo)率领鉴识、枪械、弹道、法医学等专业领域的八人调查团,规划四天调查行程,首站听取法医师潘志信英语简报。潘志信说明剖验遗体过程和取得的证据,并就法律面及解剖技术面与菲律宾交换意见。

简报后,台湾交给菲律宾解剖报告书中文版电子文件与书面数据、生还船员笔录、渔船枪击弹孔勘查报告书和搜证照片、影片;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谢志明表示,遗体剖验时间相当长,如果菲律宾需要完整版,台湾会在菲律宾人员离台前交付。

菲律宾调查团则提供公务船上的机枪、步枪等每支枪试射后三颗子弹、弹壳样本给台湾;试射子弹样本将交由刑事局与渔船上拾获子弹碎片、击中洪石成的子弹比对,确认凶枪是哪一把、由谁持用。(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