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率团抵台 展开文化交流之旅--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率团抵台 展开文化交流之旅

2013年05月28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27日率参访团抵达台湾展开“荆楚风·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首站即前往台湾客家大县苗栗走访农户。

“苗栗和我有三缘,”李鸿忠在苗栗的客家大院参观时对记者说,“一缘,我在客家人的地区工作过十几年;二缘,武汉市和苗栗是对口交流城镇;三缘,我工作过的广东惠州市和苗栗也是对口交流城镇。”他表示,正因为与客家地区有这样深厚的渊源,所以将赴台参访的第一站选在苗栗县。

在“田妈妈休闲农庄”,李鸿忠随男主人走进地头,参观农庄种植的各种水果,饶有兴趣地询问各种水果的栽培方式。农庄女主人端出水果和一些自制的小吃让来宾品尝,其中有一种由生姜制成的“姜酥婶”,姜味中带有肉松的质感,名字与“江苏省”谐音。

这款美味又诙谐的小吃引起众人的高度兴趣,李鸿忠当即表示希望现场采购一批。农庄主人表示,“姜酥婶”都由手工作坊少量制作,目前已被客户订购一空,不过希望将来可以让大陆民众品尝,倘若受欢迎,便可组建工厂批量生产。

李鸿忠说,苗栗是农业县,湖北是农业省,两地在农业、旅游业方面可交流的还有很多。“刚才我(品尝小吃)尝了甜头,我们湖北还有6000多万老百姓,也要尝点甜头,怎么办呢?”他表示,要采购一些苗栗特色的产品回去,湖北的一些企业此次也随行前来寻求两地进一步合作的机会,“总之我们还要尝更大的甜头,双方还要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参访活动突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主线,将开展炎帝文化、屈原文化、佛教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交流,举办两岸历史文化沙龙、“诗歌的太阳——两岸屈原文化交流及诗会”等活动,也深入台湾县镇、农村、农场、农户,开展乡村生态农业、精致农业交流,进行农产品采购和慈善捐赠。(路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