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捣毁涉台非法证券交易经营窝点 涉案逾2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捣毁涉台非法证券交易经营窝点 涉案逾2亿

2013年05月28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人黄某宏等3人在福建晋江设立总公司,并在武汉、成都等地成立8家软件开发和咨询公司,从事非法证券交易经营活动。自2010年以来,该团伙非法交易、经营金额逾2亿元人民币,非法盈利上千万元。

福建警方27日在晋江披露,晋江26日侦破了该起非法证券交易经营活动,抓获黄某宏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联合各地警方将经营各地公司的十余个负责人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今年2月,晋江市警方接到民众举报称,他在一股票投资咨询公司炒股,因只亏不赚便希望退钱,不料分文未得。接警后,晋江警方立即对该股票投资咨询公司进行调查。

经查,警方发现该股票投资咨询公司实为一家“皮包公司”。5月26日,晋江警方在晋江某大厦犯罪团伙所在的公司内,成功抓获黄某宏、杜某宗、陈某春3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联合各地警方抓获经营各地公司的十余个负责人。

落网后,黄某宏等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交代:因台湾“生意”不好做,他们便将总公司设在晋江,把服务器设在台湾,为了拓宽“业务”,还在大陆各地设置分公司,3年来非法盈利上千万元人民币。

办案警员介绍,该团伙自建一个非法炒股平台,通过全国总代理13人和各分公司的代理商数十人,在网上购买了大量电话资料后,谎称自己是某投资公司的股票投资顾问,通过电话运用“话术”招揽客户,以高额利润诱惑客户。

警方还查证,黄某宏等人对外宣称的某股票投资咨询公司未经相关部门注册,更无相关证券咨询资质。此外,该公司所采取交易模式也是违反国家正规股票交易规则,并且高额利润后面是高额手续费,保证公司不亏本。

警方查获的银行账户、财物账目等证据证实,犯罪嫌疑人黄某宏、杜某宗、陈某春等人从事的非法证券交易经营活动,虚拟投注金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非法盈利达上千万元。

警方透露,目前,黄某宏、杜某宗、陈某春等人已被刑拘。(曾桂蓉 许铭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