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将主持“政军兵推” 模拟东海南海军事冲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今将主持“政军兵推” 模拟东海南海军事冲突

2013年05月28日0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就在广大兴28号事件造成台菲关系紧张之际,马英九今天上午将搭乘云豹万钧车进驻圆山指挥所主持“政军兵推”,演习想定以东海、南海发生军事冲突,针对区域政治、外事、经贸、交通等危机,进行跨部门模拟与应变训练,引发外界诸多想象空间。 

  台安全部门昨主动发布新闻稿,说明今年“政军兵推”是以东海、南海发生军事冲突为想定基础,进行跨部门模拟与应变训练,期能强化因应安全危机能力。 

  台安全部门表示,近年东、南海陆续发生多次武装对峙事件,许多国际研究单位分析,都认为东、南海是亚洲冲突热点(Flash Point),未来本区域内发生军事冲突可能性正逐渐提升。 

  知情人士也说,过去几年“政军兵推”都以岛内防救灾为主,例如强烈台风来袭,造成岛内设施破坏、淹水等情况进行操演,而今年恢复以军事冲突导致岛内政经情势变化为演习想定。 

  不过,台安全部门强调,演习均着眼于验证危机阶段当局运行机制;至于实际演习想定,相关人士不愿松口。(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