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 人氣直逼黃昭順--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連勝文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 人氣直逼黃昭順

2013年08月19日08:29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為2013台北101國際登高賽當天,台北市長郝龍斌(左)與連勝文(右)寒暄致意。

    人民網8月19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昨天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210人,“立院”系統當選21人,其中“立委”黃昭順拔得頭籌﹔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副總召連勝文排名則開出第3名的佳績,被視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起身炮”。

    國民黨第19屆中央委員選舉,共選210位中央委員、105位候補中央委員﹔由1685位全台黨代表選舉產生,投票率93.98%。這次黨主席馬英九提名210人當中,177人當選中央委員。

    連勝文連人氣直逼黃昭順

    新任中央委員,“立院”系統大贏家,共當選21人,包括黃昭順、楊瓊瓔、呂學樟、林滄敏、張嘉郡、紀國棟等人。不過,還是有“立委”李貴敏、陳碧涵2人因為起步太晚,落入候補中委名單。除“立院”系統“命中率”超高,現任票選中常委共有32人上榜。

    此外,被外界視為角逐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連勝文,挾著黨內高人氣,排名從上一屆的第11名往前沖至第3名,直逼黨內常勝軍黃昭順等老前輩。接近連勝文人士表示,目前還在思考參選問題,但黨內這樣的“鼓勵”應該會被納入。

    張通榮排名大幅下滑

    在縣市長方面,彰化縣長卓伯源、苗栗縣長劉政鴻排名成績分別為第28名、第30名﹔近來遭“監察院”彈劾未過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原本獲黨中央提名排序第34名,但選舉得票則掉至第173名,僅拿下327票。

    “我本來以為張通榮會落榜!”一名黨務主管坦言,張通榮近來爭議不斷,加上投票前夕又上演“監察院”彈劾表決,黨內就有不少人看衰他會落選。最后開票結果排名掉到后段班,也算是差強人意。

    “行政”系統方面成績也不盡理想。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環保署長”沈世宏、“政務委員”林政則,排名分別為第83、109、117、203名﹔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僅進入候補名單,排名291名。

    沈慶京兄弟雙雙當選

    此外,在政治家族方面也都有斬獲,沈慶京、沈慶光兄弟檔雙雙當選,排名分別第108、20名﹔政治第二代也有多人進榜,包括榮譽黨主席吳伯雄之子、台北市議員吳志剛第45名,政策顧問鄭永金的兒子鄭朝瀚第53名、資政趙守博的兒子趙世聰第118名。

   根據黨中央規劃,9月7日將進行中常委改選,當選中央委員就具有參選中常委資格,並將選出32席票選中常委﹔9月29日於孫中山紀念館召開第19屆全台黨代表大會。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趙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