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假處分抗告案:國民黨補充理由 王金平律師遞狀答辯

2013年09月24日08:3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4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馬王之爭司法訴訟戰,雙方律師天天到“高等法院”報到,遞交補充理由書,進行法律攻防。王金平的律師許英杰昨天早上低調現身“高院”遞狀,下午國民黨立即委由律師,遞交補充理由書反制,兩邊陣營形成“你補我也補”的循環態勢。

    最快今日開庭裁定

    承審抗告案的“高院”合議庭不願正式對外表態,究竟開不開庭公開審理,但考量兩造律師急欲在法庭上陳述意見的迫切性,據了解,“高院”最快今(24)日通知雙方開庭,隨后作出裁定。

    經中秋節4天連假,許英杰23日一早就趕赴“高院”送交補充理由書﹔內容有何主張,許英杰一如先前,神秘地保持低調,僅稱“不方便公開”﹔對國民黨的動作淡淡回應,研究觀察后再回覆,深怕對手知悉己方訴訟策略。但在國民黨下午遞狀后,即到“高院”聲請調閱國民黨提出的理由狀。

    先后遞補充理由書

    國民黨昨天下午委由律師陳明等人,第3度向“高院”遞補充理由狀,律師李永裕直指不分區“立委”,自喪失黨籍之日后,即失其“立委”資格,王金平已無“立委”身份。

    國民黨的補充理由書提及,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邱彰因亮票爭議被開除黨籍,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邱當時也向北院聲請假處分,但3天后就被駁回,法院當時的理由是法院不干預政治,開除黨籍是政黨內部事務。

    李永裕稱,邱彰失去“立委”資格后,也曾有3分之1以上“立委”聯署,聲請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憲”,但大法官會議以“黨員違反黨紀,屬政黨內部自治”為由,議決不受理。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