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毛巾勒頸自殺未遂 入獄以來四度傳輕生 --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毛巾勒頸自殺未遂 入獄以來四度傳輕生 

2013年06月04日08:2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陳水扁2日疑在培德醫院舍房內浴室自殺未遂。圖為扁舍房浴廁淋浴水龍頭(箭頭指處),離地高度約64公分。(資料照片)


    人民網6月4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陳水扁由於重回民進黨不順遂,不滿“喝花酒可除罪”,2日晚間9時許在舍房浴室以毛巾勒頸企圖自殺,但立即被看護救下,頸部無勒痕、身體無異狀,惟情緒低落。

    事發后,台中監獄也立即通知陳水扁家屬,他的女兒陳幸妤昨天上午11時許,也攜帶父親喜歡的食物前往探望,安撫他的情緒。下午4時許,陳幸妤一臉愁容,不發一語離去。

    重新申請入黨不順很郁悶

    獄方人員說表示,陳水扁近日因申請重新入民進黨不順利,在與民代、家屬會面時就透露“郁悶”情緒,當時扁已經食欲大減、悶悶不樂,獄方即特別注意他的狀況。上周六,各媒體又報導特別費及教授研究費將除罪化,讓扁更受打擊。

    2日晚間9時許,扁到舍房浴室洗澡,避開浴室監視器,以三條毛巾綁在一起,一頭懸挂在高度約64公分的水龍頭。他則坐在地上、斜躺雙手交叉扯毛巾勒頸企圖尋短,但因他發出干嘔的聲響,引起看護注意,立刻入內將他救下。

    看護立刻通報中監培德醫院醫護人員量測血壓、體溫、心跳等生命體征,經檢視扁除血壓升高,身體無重大異狀。為安撫他的情緒,中監立即聯系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林本堂在晚間11時多前往看診,直到昨天凌晨零時多,扁情緒漸趨緩和后才離去。昨天則安排心理師、教誨師加強協談與輔導。

    羈押入獄以來四度傳輕生

    中監表示,扁在培德醫院醫療專區治療期間,已擬訂自殺防治計劃,提供全天候照護服務員及照護人員,但因扁利用浴廁監視器盲區企圖自殺,因而將再調整監視器監視位置,以維護其生命安全﹔另也將提供扁如苗圃植栽等生命教育課程,以減輕其身心壓力。

    矯正署指出,事發后醫護人員隨即為扁檢查身體,除血壓略高無其他異狀,第一時間也請精神科醫師看診。扁昨日用餐正常也接見親友家屬,並在專區內澆水種菜,情緒已漸和緩。矯正署呼吁,外界不要再給扁不符法令規定的期待,以免期望落空造成壓力。

    陳水扁因貪污案遭羈押、入獄服刑以來,已傳出四度尋短。民代許添財去年7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就表示扁至少自殺3次,其中兩次絕食、一次撞牆﹔扁辦也証實,扁4月間因不滿移監台中培德醫院,在台北榮總廁所以衛生衣上吊自殺未遂。(劉潔妍)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