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刊--台湾频道--人民网
往期回顾 周刊留言
涉台新闻 台湾要闻 台海观察 两岸论坛 本期编辑: 刘洁妍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菲律宾修整南沙群岛中业岛机场跑道,台湾方面外事部门15日发出声明表示不予承认菲律宾的非法之举。
  据了解,台湾方面已拟妥南沙太平岛整建计划,今年启动,采取先建码头,后延长机场跑道的规划,整合台湾“海巡署”、防务部门与交通部门“港湾研究中心”,准备填海造陆,将太平岛跑道从1200米延长为1500米。
  菲律宾在中业岛改建机场,台湾方面在南海面临考验;转型募兵制之后,可能会出现前线兵力不足的问题。先前台湾“立法委员”林郁方透露,海巡部门招募50位志愿驻守东沙、南沙群岛的士兵,一年下来,只有2人自愿赴太平岛,东沙岛也只有6人。这不禁让人担心,未来将没有兵力守护前线。

  ·台当局称南海主权属台 吁共同开发南海资源

  ·台湾矿务部门赴太平岛勘油 2013年将投1700万

  ·反对越南新法 台民代建议请国际媒体上太平岛

  ·台湾民意代表吁当局硬起来应对越南新版海洋法

 
马英九:陆生赴台学历认证将扩及到211工程学校
    开放陆生赴台念大学又有重大进展。马英九在台湾大学校长会议上宣布,陆生赴台采认学历的学校,将从现在的985工程、41所大学,扩大到211工程的学校;并且开放大陆专科生来年修读二技课程,让校园有更多竞争、合作机会。
 
民进党火大游行呛马 民进党天王同行全程零互动
    民进党13日下午举行火大游行,队伍沿途高喊“人民火大、一路呛马”等口号,由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领军,绿营天王谢长廷、吕秀莲、蔡英文、游锡堃等一字排开,站在队伍第一排,但彼此互动少,仅各自向民众挥手致意。
 
台军公布新年演习计划 不特别针对钓鱼岛
    台湾防务部门日前召开记者会,说明台军2013年度重要演训,发言人罗绍和称“未针对钓鱼台特别加强相关演训”。台军能有效掌握钓鱼岛周边动态发展,并采取相关应变计划。
 
319案枪贩唐守义在大陆落网 将返台接受调查
    319枪击案凶枪制作人唐守义疑在大陆落网,近期将被遣返回台。唐守义曾称扁枪伤非他的子弹造成等说法,冲击当年案件认定。经4年多侦办,办案人员针对319案是否“一枪两弹”等疑点已累积初步资料,待唐守义返台后,将有助厘清相关案情。
 
马英九16日上午颁发“青天白日勋章”给卸下“参谋总长”职务的林镇夷上将时指出,目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的稳定,可说是60多年来仅有的,但不能因为这样而松懈“国防”。
    马英九:当前台海稳定是60多年来仅有的
 
民进党提出罢免马英九与罢免“立委”的诉求,范姜泰基转述马英九谈话表示,身为领导人兼“执政党”主席,自然要负起最大的责任,要为人民建构幸福安定的社会,但同时对于“宪法”所赋予的职权,也一定会全力维护。
    马英九回应绿营罢免言论:全力维护相应的职权
 
台北市长郝龙斌日前接受专访,谈及市政建设,他表示借镜自上海市的部分不少;而他也期盼台北市未来能跟大陆其他城市进行交流。郝龙斌更强调:“两岸的和平稳定是台湾生存发展最重要的因素。”
    郝龙斌谈两岸双城交流:台北从上海学到很多东西
国台办回应伊能静事件:台湾艺人在大陆应守法
国台办:盼两岸适时就军事问题接触
国台办:两岸的事由两岸中国人解决
台当局称南海主权属台 吁共同开发南海资源
台一男子被逼性侵生母 棒打继父头部致重伤
组图: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献花追思
揭秘蒋介石生命中17个女人
台湾拟扩大对大陆“211工程”高校学历承认范围
马英九:当前台海稳定是60多年来仅有的
吴宗宪在台失宠猛闯大陆 徐乃麟叹“上帝公平”
 
禁止用钱砸法官
禁止用钱砸法官




马英九书写春联照曝光
马英九书写春联照曝光
盘点台政坛“单身千金”
盘点台政坛“单身千金”
民进党“火大”重拾街头路线?
对苏贞昌而言,这场街头运动,绝不只是宣泄支持者情绪,而是一场输不起的重大战役。尽管马英九民意支持度探底,但台湾民众对民进党的信任度并没有增加。面对党内的竞争对手环伺,苏贞昌选择放手一搏。效果如何,岛内舆论多数打个问号。

“口水菜”重创台湾旅游业形象
港媒:变质的民进党“火大”游行
中评社:苏贞昌喊罢免马英九 葫芦…
港媒:大动干戈的绿营“得分”了吗?
中评社:美国各界争论是否售台F-…
台媒:“火大”向上烧 苏贞昌玩得…
台媒:再怎么“火大”也不能脱序
绿营前“立委”:罢免马英九想想可…
台媒:苏贞昌视“火大游行”为与蔡…
台媒:“火大游行”与“红衫军运动”
台媒:苏贞昌“满身是嘴”也难“灭…
林依晨举牌撑同志反歧视
林依晨举牌撑同志反歧视
小S晒家庭幸福照
小S晒家庭幸福照

周杰伦上"康熙"遭小S现场"挑逗" …
Selina进军主持界 1集12万台…
《少年PI》日本首映 李安东京码头走…
桂纶镁调皮晒芝麻包子照片 酷似女性乳…
林志玲颠覆形象 在大排档与黄渤豪爽拼…
李安玩幽默:不怕劲敌《林肯》 担心得…
台主播曝林青霞曾陷四角恋 主动向潘迎…
周星驰当导演亲自上阵示范吻舒淇 赞其…
新婚夫Julio被爆曾离婚 胡婷婷:…
台球星何守正被爆与小娴结婚 男方曾与…
王力宏断背绯闻不断 范玮琪做媒上瘾帮…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