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周刊--台湾频道--人民网
往期回顾 周刊留言
涉台新闻 台湾要闻 台海观察 两岸论坛 本期编辑: 刘洁妍
最新一期台湾《亚太防务》详细介绍了台湾陆军部队训练北区联合测评中心(简称“北测中心”),其中有记者亲身体验模仿解放军攻台的情形,用这名体验者的话说:“我前后中弹10余次,真可谓‘死无葬身之地’。”
马英九26日在台北出席台军2013年上半年将官晋任典礼,为31名晋升将官训示。此次晋升中将和少将者共31人,其中中将4人,包括“总统府”侍卫长汪旋周、“海军司令部”政战部主任闻振国、“空军教准部”指挥官刘守仁以及“国安局”驻外特派员林中伟。晋升少将者包括海军261战队(基德级军舰)战队长李世强等27人。

  ·台军官兵玩脱衣射靶游戏恶整退伍兵 民众直呼太过火

  ·台当局:台军查获246人涉嫌吸毒 最高阶为少校

  ·台战车辗死士兵600万赔人命 家属泣诉:要更合理的抚恤

  ·马英九"逃生车"将换装 车体过大影响营救

  ·侍卫长年资不够 马英九提拔亲信当中将挨批

 
马英九称台商出任大陆政协委员不妥
    台商代表21日在“立法院”举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法交流会上喊话,希望马当局放宽限制,有关台商在大陆担任公职的限制,至少能放宽让台商担任政协委员。对此,马英九明确表示,欲速则不达,台商出任政协委员不妥。
 
陈水扁病情恶化疑脑神经血管病变 申请脑部检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台北荣总教学研究部医学研究科主任郭正典表示,陈水扁手抖与结巴情况严重,病情恶化中,可能是脑神经血管病变,严重会导致中风或失智,希望安排脑部检查。
 
民进党公职人员今年访问大陆人数增加逾2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10月间访问大陆,是民进党内登陆的最高层级。实际上绿营党公职登陆访问早已成为常态,尤其今年的报备数50件,相较去年增加超过2倍。而民进党内的重要党公职包括高雄市长陈菊、云林县长苏治芬、宜兰县长林聪贤、屏东县长曹启鸿、“立委”萧美琴、林佳龙,以及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在担任民进党发言人期间,都曾先后登陆访问。
 
角逐台北市长?连胜文称连战希望他做一些实事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连战长子连胜文22日被问到是否参选台北市长时表示,现在每天有许多工作,尚未有时间去思考还很远的事,他的父亲连战也希望他做一些“实”的事。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26日到“立法院”报告并备询,蓝绿“立委”踊跃登记质询。“绿委”锁定“金马”关系穷追不舍,“蓝委”廖正井质询时开门见山就问,“你和马英九是同性恋吗?”金严肃回答表示,“我和马英九绝对不是。”
    外界质疑金马关系 金溥聪称:我和马英九绝非同性恋
 
先前宣布退出蓝军的新党主席郁慕明23日表示,马英九若能放弃“不统”主张,宣布追求“国家统一”,新党愿意重回国民党一起努力奋斗;他并喊话,呼吁马英九若要追求历史定位,未来三年应该回到“总统府”专心政务。
    郁慕明称马英九若追求统一 愿重回国民党
 
朱立伦在就职两周年来,低调做事,然而种种政策举措,无不引发大台北政坛涟漪,纷纷质疑“幸福保卫站”在内,都在与郝龙斌的“台北新十大建设”较劲、别苗头,同时质疑他是否为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热身、做准备?
    为2016“大选”热身? 朱立伦称:不和郝龙斌较劲
马英九: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 是一种特殊关系
国台办:只要坚持一个中国 两岸什么都可以谈
台媒关注钓鱼岛争端:日本战斗机拦截大陆飞机
揭秘邓丽君真正死因及各任男友
组图:台军31人晋升少将与中将 马英九训示将官
台湾学者叹惜“法轮功”丢了台湾人的脸
郁慕明称马英九若追求统一 愿重回国民党
大S露幸福肥网友猜有孕 本人辟谣称有就会说
周渝民和喻虹渊被爆同居 传地下情已维持3年
台一兽父性侵女儿长达10年 少女手臂刻字自残
 
军购黑洞
军购黑洞




台媒揭大陆最毒小吃
台媒揭大陆最毒小吃
揭秘邓丽君真正死因
揭秘邓丽君真正死因
台湾学者叹惜“法轮功”丢了台湾人的脸
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沈智慧博士12月22日在一个两岸学术论坛上发出叹惜:“法轮功”丢了台湾人的脸。沈博士说,台湾民众素有热情待客的传统,台湾各界人士,即使政见不同,信仰各异,但对于“法轮功”的做法颇不以为然,以各种方式表示不满与不屑,认为“法轮功”的所作所为“丢了台湾人的脸”。

放宽陆生赴台限制有助加强两岸教育…
港媒:台湾“救灾英雄”原来是“贪…
港媒:绿营高层与基层的两岸交流落差
港媒:大陆就两岸政治协商释疑 传…
两岸通力合作 共同迈向和平发展大道
台媒:开“火大列车”不如提具体对策
台媒:印度向俄罗斯采购30亿美元…
香港学者告诫台湾:控制陆客量勿成…
台媒:黄季敏贪渎案爆发 台当局肃…
台媒思考死刑制度:若难废 先慎判
台湾流行“小确幸” 来自生活中的…
小S坦言是偏心妈妈
小S坦言是偏心妈妈
"仔仔"和喻虹渊被爆同居
"仔仔"和喻虹渊被爆同居

陈汉典出新书诉委屈 小S录节目连跪6…
舒淇卖萌巧扮麋鹿依偎彭于晏 网友忙凑…
台媒披露少女时代新照遭黑客入侵全被公开
台媒:维密超模演绎圣诞内衣特辑 互喷…
台媒曝光乐基儿与黎明离婚协议:一年内…
蔡康永笑小S“好逸恶劳” 只能精神上…
林志玲2013年慈善年历:一点不吝惜…
周杰伦苦练八块腹肌变自信 自爆随时想…
蔡依林G罩杯胸器惊人 自曝"因为太大…
台跨年演唱会拼曝光 浩角翔起放话称要…
王力宏吐口水抹头发被批恶心 粉丝幻灭…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